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这位居士,我观你红鸾星动啊!23

“兄长,该出来见见你未来的儿媳妇了。”蓝启仁一进寒室就迫不及待的开口。

青蘅君从入定中睁开眼睛,看向蓝启仁,眸中带着少有的惊讶,“儿媳妇?”

“是啊,忘机带回来的小媳妇,都进家门了,你就不去看看?”

青蘅君想到蓝湛,那句:我就不去了无论怎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蓝启仁为了让蓝湛的媳妇感觉到他们蓝家对他的重视,顶着自家大哥的凝视,扒拉着他的衣柜,找出一件还未上身的新衣服换上。

对此,青蘅君只能无奈的摇头,随他去了。

会客室

蓝启仁看着笑意盈盈的魏婴,险些将胡子给揪下来几根,他愣愣地转头看蓝曦臣:你怎么没说小媳妇是男孩子?

蓝曦臣微微笑了笑,回望着:叔父,您也没问呐?

蓝启仁又看:这还用问?一般人谁能想到男媳妇?

“咳!”青蘅君见魏婴脸上的笑逐渐僵硬,轻咳一声,缓和了会客室中的沉默气氛。

“你叫魏婴是吗?”他笑温和,眼角的细纹都仿佛带着包容,魏婴情不自禁得就放松了许多,点了点头。

青蘅君又道:“那我便叫你阿婴了。”他看了眼目光始终放在魏婴身上的小儿子,不禁笑了笑,“我这个儿子,自幼寡言少语,性子冰冷,可我这个做父亲的却是知道,他是个面冷心热的好孩子。忘机不会说话,若是有哪句话说得让你不高兴了,还望你多担待。当然,要是忘机欺负你,你尽管和我说,我一定为你出气。”

魏婴双眸含笑的看向蓝湛,与他情意绵绵的对视着,“蓝湛很好,他虽然话少,可我话多就行了。”他转头看向青蘅君,“伯父放心,我和蓝湛真心相许,早已经非他不可了。”

青蘅君点点头,“阿婴家中可还有什么人?”

魏婴摇头,“没有了,我小的时候,爹娘外出除祟不见回来,而我就在那个时候流落街头,被师父捡回家。”天书也算是自己的师父了,这也不是谎话吧?

“那你的师父现在在何处?你和忘机的婚事还是要通知他的,而且,这结契一事,也要你师父帮忙的。”

魏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我师父行踪不定,自从我出师之后,他就去云游了,就连我也不知道他的行踪,每次都是他回来看我的。”

青蘅君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道:“既然如此,你们年龄现在还小,不如就先定下婚约,等加冠之后再成婚如何?至于你师父,到时候如果联系不上他,呐就只能等事后我再向他致歉。”

魏婴与蓝湛对视一眼,笑道:“听爹爹/伯父的。”

蓝启仁看着魏婴明媚的笑脸,忽然道:“你姓魏,那你可知藏色散人和魏长泽?”

看见魏婴第一眼,他就觉得眼熟,直到看见魏婴脸上明媚的笑容,笑起来的样子不是和那个小魔女一模一样吗?

当年藏色来云深不知处求学,可是没少祸害他!

当年听到她和魏长泽的死讯时,他还伤心了许久,虽然他一听说这个消息,就去寻找他们的孩子,可却没有半点踪迹,若是那孩子还活着,怕是和魏婴一般大了。

魏婴愣了一下,旋即便红了眼睛,“您认识家父家母?”

此言一出,其余几人都惊讶的愣住了!



评论(84)

热度(8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