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杏花微雨浓似酒3

蓝湛跟着魏婴没走多远便到了山脚处,高处眺望,一眼望尽整个杏花村,蓝湛这才发现,杏花村不大,他打眼看去,差不多有五六户人家,心中疑惑,这杏花村灵气充足,风景又好,怎么就这几户人家?

杏花村人虽少,但看起来日子过的不错,这几户人家的房屋都是青砖所盖,灰瓦白墙,颇有些江南烟雨之风。

还没到地方,蓝湛就看到一个院子大门处站着一个年老的妇人,头发虽然花白,但腰身挺直,不见佝偻,和李伯伯一样精神。

他还没走到近前,就见魏婴飞奔过去,“大娘,我来了。”

李大娘眉开眼笑的,眼角的皱纹都笑出来了,慈爱的道:“阿婴来了,今天大娘给你做了你最喜欢吃的麻辣兔肉,快来。”

魏婴笑道:“谢谢大娘。”说话间又拉着蓝湛给她介绍。

李大娘看着蓝湛,这通身的气度就不是普通家庭养出来的,眼底深处快速的划过一抹警觉,瞬间消失不见,嘴上笑着夸赞,“是个好孩子,和阿婴一样俊俏,好好,今天来的巧,大娘做了很多好吃的,快进来。”

蓝湛有礼的道:“多谢婆婆。”那一抹警觉虽然很快就不见了,却还是被他捕捉到,他低垂下眼眸,压下心中的疑虑,有些担忧的跟着进去了,我不过是第一次来到这里,他们为什么对我这么警惕?难道他们如此排外?还有魏婴,他的复生究竟是怎么回事?

不过瞬间,蓝湛已转过万般心思,但随即,他又全部放下,现在魏婴还在,他又何必计较那么多,只要他好好的,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!

吃饭的时候,蓝湛看了一眼饭菜,都是按着魏婴的口味做的,大部分都是辣菜,李伯伯和李大娘很热情,不停地帮他夹菜,他也只能不停地道谢。

吃了饭,辞别了李伯伯和李大娘,他就和魏婴走了。

刚才吃的有些多,魏婴挺着小肚子慢慢的走着散步。

途中遇见一个三十左右的汉子,浓眉大眼的,背着一个背篓,远远的见着魏婴就大声的打着招呼,“阿婴这是刚吃了饭?”

“是啊,赵大哥去后山了?”

“闲着无事,去后山转转,”说着就取下身后的背篓,从里面拿出一大串紫色的葡萄,晶莹剔透的。

魏婴急忙接过去,惊喜道:“呀,是水晶葡萄!谢谢赵大哥。”

赵伯轩摆手,见他身边站着一个眼生的人,就问这是谁。

魏婴说是他新交的朋友。

赵伯轩也没多问,向蓝湛寒暄了一句,便走了。

“这村里人很少。”蓝湛道,看着魏婴高兴的吃着葡萄,心里更疑惑了,这个季节就有葡萄了,他现在只觉得这个杏花村真是处处都有着不同。

魏婴边吃边道:“是啊,李伯伯说年轻人都出去了,所以村里人就少了。”

蓝湛见他吃的嘴角都沾着紫色的汁水,拿出一方洁白的手帕,给他擦拭着,魏婴也乖乖的扬起下巴让他擦,丝毫不觉不妥。

魏婴现在这么好骗的吗?这村里就那几户人家,连多余的宅基地或是破旧房屋都没有,哪来的其他人?

蓝湛这边还在思索着,冷不防嘴里一甜,他下意识的咬了一口,顿时口中香甜四溢,抬眸看去,就见魏婴笑眯眯的瞧着他,“甜吧?”

蓝湛点头,魏婴见此更开心了,“这种葡萄只有后山才有,可惜我找不到,每次都是赵大哥去后山的时候给我带回来才能吃到。”说完还小声嘀咕着为什么自己的运气那么差,明明找大哥都把地方告诉自己了,却还是找不到。

蓝湛看他还要喂自己吃,忙摇头拒绝,都留给他吃。

“哦,对了,下午我要去屋后打理一下田地,你……”

“我陪你一起。”

魏婴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蓝湛打断,不管他要做什么,蓝湛都想陪着他,时时刻刻的。




我发现有往种田的方向跑去😂😂😂






评论(83)

热度(169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