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阿弥陀佛,老子是佛修!1

寒风呼啸,大雪纷飞,银装素裹,天地间一片白茫茫。

远处一个人影走过来,头戴一定毗卢帽,穿一领二十五条达摩衣,脚蹬一双达公鞋,手拿锡杖声声响,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着。

无尘慈眉善目面带微笑,心里却在和系统暗暗交流。

“我说统儿啊,这次确定没错了吧?”

系统看着无尘的笑意,浑身一个激灵,“当然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要是再错了,老子拆了你!

任谁好好的在除妖,突然有人和你说你不应该在这个世界而是另一个世界,谁能不暴躁!

无尘本来是二十一世纪的三好青年,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穿越了,穿越就穿越吧,咱心态好,好歹有个窝,没被妖怪吃了。

二十年,好不容易修成一代高僧,享誉天下,眼看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,这个无良系统突然就开机了,还说自己穿错了,不由分说的把自己送到这个地方,说要收养什么天命之子。

“哎哎,我虽然把你传送到这个地方,但我也救了你一条命吧?”系统察觉到他的想法不甘的在他脑海里叫嚣。

无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儿,“我用得着你救?”

看到他手上的一团火球,系统很是识时务的怂了,真该让那些天天追在你屁股后面的迷弟迷妹们看看你的真面目。

要说这穿越一遭,最令无尘满意的就是这张俊美无比的脸了,他目测,自己这张脸就是小说里面的妖僧配比啊!

在大佛寺二十年,在佛经的熏陶下,清心寡欲的生活使他整个人都带着佛光的圣洁感,再加上他一直很注重外界的人设,所以每个人看到他的第一感觉便是出尘脱俗,无欲无求的天生佛子。

无尘看着这漫天大雪,停下了脚步,“统儿,你不是说,人就在这儿吗?人呢?这大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,你是不是搞错了?”

“不可能,”系统肯定道,“是否打开地图?”

“打开。”

话音一落,一个透明的只有无尘看的见的面板凭空出现,无尘手指点上地图二字,面板上出现一副地图,正是这夷陵城的地图,其中一个红点特别显眼。

“土地庙?”无尘皱眉,系统不是说这个世界神明崩溃吗?看了看地点,他转身就往城外走。

土地庙就在城外不远处,说是一个庙,不如说是一个小土屋,并且已经坍塌了大半,远远的,无尘便看见屋角处一个小小的身影卷缩着。

系统在脑海里上蹿下跳地,不停地催促,“快啊,快,那就是阿婴了,啊啊啊!阿婴啊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?你快去啊!”

“好好好好,我这就去。”无尘还从没见过系统这样的激动过,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过去。

无尘一上前便皱起了眉头,手一伸便覆到魏婴的额头,好烫。

“统儿啊,有没有退烧药,来点儿?积分随你扣。”

“退烧药一瓶,五点积分。”

一个食指长的玻璃瓶出现在无尘的手中,他急忙给他喂进了嘴里,还好,他还知道吞咽。

“叮,恭喜宿主成功救治天命之子魏婴,奖励洗髓丹一颗,静禅法衣一套,穿我法衣,不惧严寒酷暑,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物。”正经不过三秒,系统又崩了!

洗髓丹?无尘真是怀疑这还是不是他的系统,洗髓丹他早就用过一次了好嘛,这明眼人一看就是为魏婴这孩子给的嘛。

行吧,无尘也不计较,作为高僧,他不为外物动禅心。

把魏婴抱起来,无尘就是一惊,好轻!褴褛的衣衫下,皮肤被冻的青青白白的,更有甚者,还有着冻疮,都有些红肿流脓了,还有着伤口像是被什么动物咬的。

无尘的心顿时密密麻麻的疼了起来,这孩子……

“呜呜呜!阿婴真是太可怜了!呜呜呜!”

无尘被系统的哭声震得头疼,见它哭的这么惨,他也不好说他,只得安慰:“好了,现在不是有我们了吗?以后他不会再受到任何伤害了。”

脑海里的哭声顿时戛然而止,对啊,有了他,阿婴想要什么没有啊!

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魏婴身上的伤,无尘抱着他,一步跨出,人已在一丈之外了。

到了客栈,无尘可是受到了掌柜的热烈欢迎,实在是像他这样的一看就不是凡人啊!比那些仙门百家还要有仙气儿。



下章魏婴就要正式出场了😊😊😊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0)

热度(4764)

  1. 共13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