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这位居士,我观你红鸾星动啊!24

得知魏婴就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孩子,他们都很震惊,没想到当年遍寻不得的人,如今竟然以这样的身份来到他们面前,这可真是……天意啊!

蓝启仁现在是又纠结又欣喜,纠结是因为他看到魏婴就回想起当年被小魔女给戏弄的事情。欣喜就是故人之子安好,还成长的这么出息!

青蘅君笑道:“没想到你竟然是他们的孩子,你如今长大成人,又拜了师父学了本事,你父母在天之灵,也能安息了。”

魏婴吸了吸鼻子,“伯父可否和我说说我的父母?当年他们出事我还小,到如今,他们的模样都已经淡去了。”

“唉。”青蘅君叹了一声,对蓝启仁道:“启仁,你去将他们的二人画像取来。”

蓝启仁点头应下出去了。

青蘅君则是细细的与魏婴说着他父母的事迹,事无大小,只要是他知道的,便说给他听。

等蓝启仁将画像拿过来给他,看着上面英俊的男子和清丽又英姿飒爽的女子并肩站在一起时,魏婴久忍的泪水终于落下。

蓝湛心疼的抱着哭得不能自已的魏婴,轻声安慰。

等魏婴的心情缓和些之后,青蘅君才道:“你也不要太伤心了,只有你好好的,才能让你的爹娘安心。”

魏婴点头,看着画像没有说话。

青蘅君思索了一下,对蓝湛道:“阿婴初来蓝氏,你带着他四处看看。”

魏婴此时也没有心情再与他们说话,便顺着青蘅君的好意,和蓝湛离开了会客室。

魏婴和蓝湛并肩走在后山。

看着满目的绿色青草和四处蹦跳吃草的小兔子,魏婴的心情明媚了几分。

“我很小就流浪了,这么多年,爹娘的样子我都记不大清了,只能从别人口中听到他们的一二事迹,每次听到这些,我才觉得这不是梦,我就是他们的孩子。”

蓝湛静静的听着。

“刚被赶出客栈时,我还盼着他们能来接我,可是随着一天天的过去,我才明白,他们不会回来了。”魏婴看向蓝湛,“你知道吗蓝湛,不管我流浪的有多么艰难,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们不要我。”

魏婴笑了笑,“现在我关于他们唯一的记忆就是我被阿娘抱着,坐在一头驴上,而爹爹则是在前面牵着绳子走着,爹爹好像做了个什么动作,我和阿娘都笑得不行。”

说着他便笑起来,而后却有叹了一声,“虽然他们将我抛下了,但是,我还是以他们为荣!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成为他们的儿子!”

蓝湛神色动容,道:“我想,他们在天有灵,一定也以你为骄傲!”

魏婴闻言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一下,抬手成拳轻轻锤了下蓝湛的肩膀,“蓝湛啊蓝湛,你现在怎么这么会说话了?你还是那个我初见时的高冷仙君吗?”

蓝湛握住他的手,神情温柔,“我永远都是你的蓝湛。”

魏婴嘴角高高扬起,“你当然永远都是我的二哥哥!”

他轻轻挣了挣被蓝湛紧握的手,五指伸开,插入他的指缝中,与他十指紧扣,不露一丝缝隙。

今日蓝湛带着道侣回来,蓝启仁高兴之下,放了那些学们一天假,一个个的,都好像疯了一样,换了衣服就成群结队的出了云深不知处。

魏婴和蓝湛来到前面时,就看见一群张扬肆意的少年郎嬉笑着勾肩搭背的往山门走去。







评论(62)

热度(7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