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相思本是无凭语38

魏婴和蓝湛走进课舍就见聂怀桑一个人,不由问道:“怀桑,兄长呢?”

聂怀桑手中的笔不停,“去寻蓝宗主了。”

魏婴不解得看向蓝湛,蓝湛也对着他摇摇头,他也不知道因为何事。

仿佛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聂怀桑头都不抬的说道:“我猜曦臣哥哥八成是因为新课程去找蓝宗主去了。”

聂怀桑将练习册翻过一页,继续写,“我们学了这么久虚空梦境的知识,也知道是有多么先进了,别的不说,就他们那里的一些机械用具,如果我们能做出一些,那我们这个世界的发展就可谓是日新月异。”

魏婴和蓝湛坐下来,仔细思考着这件事情的可能性。

“可是,术业有专攻,而且,咱们这里都是修灵力的,而他们那里大部分都是需要用电,用各种油,来支持机器的运转,虽然我也很羡慕他们生活的便捷,但是,光是组建电网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”魏婴眉头紧锁。

他也想过这件事能否在他们这个世界成功完成,答案是否定的。

先不说这个工程有多么浩大,根本不是一家两家就可以完成的,只说各自的利益,就没有多少家族愿意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来做这些事。

蓝湛倒是有不同的看法,“也许,我们可以先在蓝家和聂家做试点,只要他们看到好处,必然会愿意。”

聂怀桑耳尖,听到蓝湛这么说,当下作业也不写了,一步就窜到他们桌案前,目光灼灼的看着魏婴。

“魏兄,蓝二公子这个想法不错,你想想,你要是总揽这件事,真将这些事情做成,那每个月的电费,还有买卖的灵力阵法费,你下半辈子衣食无忧啊,躺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,那银子还不是滚滚来!”

魏婴摸着下巴,思考着蓝湛所说的试点模式,觉得大有可为,“我觉得,我们既然修灵力,那就不用电,直接上灵网,如何?所有的一切,都用灵力来代替。”

聂怀桑赞同的点头,“妙啊!魏兄,你真可称之为当代科学家了!”

魏婴谦虚的摆手,“哎,过奖过奖了!”当然,如果他脸上的得意能收敛些,那就好了。

蓝湛对魏婴道:“你之前做的那个自动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,我相信你,你一定可以做到。”

魏婴高兴的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下,“那二哥哥,可要和我一起努力学习,你要一直在我身边帮我的”

蓝湛认真的点头,他自然是要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的。

“好,有志气!”青蘅君的声音突然在门口响起。

几人转头看去,就见青蘅君和蓝启仁、蓝曦臣站在门口。

“蓝叔。”

“伯父/父亲、叔父/先生,兄长。”

三人急忙起身施了一礼。

青蘅君三人走进来,他站在魏婴面前,眼中是止不住的欣赏和赞叹。

“阿婴,既然你有此雄心,想要做什么便只管放手去做,我蓝氏就是你的后盾。”

魏婴心中滑过一股暖流,“知道了,谢谢伯父。”

青蘅君摸了摸胡子,笑道:“还叫伯父?”

魏婴眼睛晶亮,眸子里盛满了笑意,“父亲。”

“咳!”蓝启仁突然轻声咳了一下,捋了捋胡子。

魏婴垂首偷笑,再抬起头时,笑眯眯的叫了声:“叔父。”

蓝启仁很矜持的点了点头,顿了顿说道:“有什么需要的就和我说。”

魏婴举起手,小心翼翼道:“那我现在就有需要,可以说吗?”

“有什么想要的?”

“我可以不遵守那些家规吗?”

“你……”蓝启仁顿时就是一噎,当即就想拒绝,但思及青蘅君和他说的话,咬着牙颇为不愿道:“可以,那些家规你可以不遵守,但是。”他不放心的强调,“但是,你不能把云深不知处给我搅和的鸡飞狗跳,不然,我就罚你天天抄书。”

魏婴闻言,想要到处浪〈作〉的心思立时消了大半,喏喏的应下,他最怕抄书了。

青蘅君和蓝启仁又和他们说了会儿话,就走了。

魏婴他们也静下心写作业,安静的房间只听见笔在纸张杰发出的沙沙声,让人打心里觉得岁月静好。







评论(97)

热度(6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