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看忘羡前世今生51 祸蛇2

除忘羡全员直,对江家不友好,怼仙门百家

视频自动合理化

〈〉视频画面



点此观看 



此时画面一黑,转眼便到了一千年后。

〈寺庙里,一个俊秀的小和尚问老和尚,“师父,世上可有不苦的吗?”

老和尚摇了摇头,叹道:“唉,那都是大造化的人,他们才能一生下来,就是自由身,是前世修行来的,”

画面一转,小和尚打开一个鱼篓,里面是一条小白蛇,他来到河边,把小白蛇放生了,看到小白蛇自由的在水中游动,他啃着水果高兴的笑起来。

“你我没这个福分。”

小和尚懵懂的看着老和尚,他不懂,佛祖说众生平等,为什么,他和师父没有这个福分呢?

画面转过,当初的小白蛇也修炼成了人形,却无半点妖意,浑身上下皆是清冷出尘似仙君的气质。〉

“所以,过了千年,魏兄成了蛇妖了?”

“常说人妖殊途,也不知道,这一次他们能不能顺利的在一起?”

蓝氏先祖本就是出身珈蓝,听着老和尚的话,蓝启仁若有所思,自由身?这世上,有谁是真正自由的呢?从小为子,成亲为夫,有子为父,你有各种各样的责任,各种各样的身份,你不是你自己,是儿子,是夫君,是父亲,也许只有等你死去了,你才是你。

蓝曦臣听到他的叹息声,担忧的问道:“叔父,你怎么了?”

蓝启仁看着他,笑着摇摇头,他这一生,最为感到成就的就是养大了曦臣与忘机,而且把他们养育的如此优秀,自己没有辜负兄长的嘱托。

蓝曦臣知道叔父心里定是有事,但他不说,自己一个晚辈也不好问,但看叔父的样子也不像是什么大事,遂放下了心。

〈“我倒是要看看,等有一天,他知道,你所经历的,是他经历过的痛苦,你猜,他会有何反应?”一个带着些幸灾乐祸的女声响起。

会有何反应他不想知道,也不需要知道,“但我知道,我要护他周全,甚至不惜一切代价!”这次,谁也不能再伤害他!〉

“这女人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难道是有除魔卫道的来横插一杠?”

“那魏兄他们这次岂不是又要平生波折?”

“他们一个个的都没事干了吗?怎么都盯着魏兄他们两个!”

蓝湛道:“无论有何阻力,我都不会丢下你一个人。”

魏婴笑道:“我知道。”他看着蓝湛的眼眸里是满满的信任,他谁都可以不信,却绝对不会怀疑蓝湛!

〈魏婴化为人形上了岸,蓝湛看到他非但不害怕,还面带笑意的叫道:“水草精,”语气还带着熟悉的惊喜,“我就知道你会来!”

他想起他们初见的时候,那时他初出江湖,有一日发现有人在跟着他,他一个飞身便上了树,站在树枝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语气调笑道:“小美人,你在找我吗?”〉

魏婴见此,看着蓝湛,调笑道:“蓝湛,那上面的你总是喊我小美人,我有这么好看吗?”

蓝湛看着他,此时魏婴的眼睛水润而又明亮的瞧着自己,他不受控制的轻轻抚了上去,“好看,千山万水,万千风景,皆不及你。”

魏婴眨了眨眼睛,长而翘的睫毛轻轻扫在蓝湛的手心,微微的痒意荡漾在心底。

蓝湛这么一本正经的真心的夸赞着自己,魏婴的心底莫名的生出一股羞涩,但心里好欢喜怎么办!他的嘴角不受控制的高高扬起。

聂怀桑腹诽道:想听自己心上人说甜言蜜语可以直接说啊!用得着这样吗?

要是魏婴听到他的心声,定会说:用得着,自己开口让他说,哪有让他自己说来的甜啊!

聂怀桑觉得,如果有想要减肥的,可以多看看他们俩,这得省多少粮食啊?

〈魏婴站在树下仰头看着他,那样充满活力的样子,让他不期然响起来上一世,他虚弱的无力的模样,可即使他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,他的心里依然还在牵挂着他。

“望乡台,奈何桥,黄泉路上不回头。”他去了冥府,可找遍整个黄泉,都没有找到他。

“天之大,有所得,必有所失,变成妖,你们就能在一起了。”蛊惑的话语萦绕在耳,他太想他了,如今能有一个法子可以和他在一起,还有什么是他不能放弃的!他等这一天等的太久了!

时光轮转,斗转星移,他终于变成了妖,他也终于可以和他在一起了。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漫天飞舞的粉色花瓣,一袭白衣翩翩,如仙飞来的人轻盈落地,看着坐着开满桃花的树杈上悠闲吹笛的蓝湛,目光柔情缱绻。

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蓝湛走到他面前,温柔缱绻的看着他,人面桃花相映红,再他看来,就是这如梦似幻般的漫天纷飞的桃花,也比不上他5一丝的笑颜。〉

看到结局完满,众人不自觉的露出一抹微笑。

“还好,还好,我以为又要经历一番生死离别呢。”

“这样甜甜蜜蜜的多好。”

“对啊,就算那些经历再刻骨铭心也抹不去他们经历过的痛苦。”

魏婴举起两人十指紧扣的手,笑道:“执子之手。”

蓝湛淡淡的笑着接道:“与子偕老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周身情意缠绵。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5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