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羡缘(接约稿私聊)

接约稿,价格私聊

神话如你1

这篇文是根据电影版神话衍生的,大概故事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,但结局肯定是HE。

时间线是忘羡还未开窍的时候,就是魏婴在学堂上捣乱,蓝启仁让魏婴滚出去的时候。

这次的观影呢就是在兰室里,不是在天空大范围的观影了。

先发一章,若是喜欢的人少,就看着办了。




兰室


蓝启仁在上面朗声念着家规的内容,魏婴听得头痛欲裂,脸色发青,其他人也是如此,神游的神游,开小差的开小差。

但是,在所有人听得痛苦不堪的时候,有一个人却在这其中显得特别的鹤立鸡群,那就是蓝氏的嫡出二公子蓝湛蓝忘机。

魏婴盯着蓝湛的身影看了好一会儿,见他一直挺直了腰背,听得一丝不苟,不由得惊讶,这么无趣又啰嗦的家规,他也能听得这么有意思,那他这个人该有多没意思啊?

垂下头眼珠子转悠了两下,嘴角勾起一抹坏笑,小心的从衣袖中掏出一个小纸人,对着小纸人输入一丝灵力,小纸人瞬间灵动了起来,按着魏婴的心意,在空中飘飞行走。

众目睽睽之下,小纸人飞到了蓝湛的抹额上,“蓝湛蓝湛,快看我。”

蓝湛冰冷的眼眸看过去,就见魏婴乐不可支的东倒西歪。

其他学子窃窃私语,无不在说魏兄牛啊!

江澄看着这一幕脸色有些不好,这个魏婴,就会给我惹麻烦,来了这几天,给江家丢了多少次脸了!

蓝湛心里又恼又气,这个魏婴!他拿下抹额上的小纸人,恶狠狠的瞪着他,总是撩拨自己,拿自己逗闷子,过后,便抛之脑后了。

“魏婴!”

见魏婴上课时间撩拨自己的儿侄子,蓝启仁一声大喝,怒吼出声。

魏婴一个激灵下意识的站起身,“在!”

蓝启仁气的指着他的手都有些哆嗦,这时魏婴难得有了些羞色,可别是把人给气出个好歹来,要不然蓝湛非得和自己拼命不可。

“我错了。”魏婴低头认错,他只是想要逗逗蓝湛而已,谁知把蓝启仁气成这样。

蓝启仁压下心中的怒火,眼睛狠狠闭了闭,深呼吸了一口气,指着门口,一字一句道:“你——出——去。”

魏婴垂头丧气的哦了一声,走出了位置就要往外走。

这时,就听见一声长鸣,“叮~……”

所有人都向蓝启仁看去,随即都瞪大了双眼,嘴巴也因为震惊而长大。

下一秒,所有人都反应过来,拿起手边的佩剑,防备的看着蓝启仁身后那道蓝光。

蓝湛更是一步走到蓝启仁跟前,避尘横在身前,警惕又防备的看着蓝光所形成的光幕。

蓝启仁看着蓝光皱起了眉头,这是何物?

等了半天,光幕没有一点反应,只是形成一道如镜子般光滑的光幕。

见好似没有什么危险,魏婴便穿过人群,走上前,好奇的打量了一番光幕,“这是什么?”

说着还有上手摸摸,却被江澄一巴掌打在手背上,听着很是响亮,手背上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,蓝湛的眉头不易察觉的蹙了蹙。

“你就不能安分一些,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呢,你就上手,这里这么多人轮得到你上手吗?”江澄翻了个白眼道。

“我就是好奇怎么了?”魏婴没好气的甩了甩被他打的手,死江澄,这么用力!

蓝启仁思索了一会儿,道:“忘机你先看着,我去藏书阁看看有什么线索。”

蓝启仁一走,兰室顿时窸窸窣窣的响起来,但因对蓝湛生畏,便只敢小声议论。

魏婴走到蓝湛身边,怼了怼他的胳膊,蓝湛往边上挪了挪,他也不介意,只是嘴角撇了撇,“蓝湛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蓝湛道:“不知。”

江澄看他一脸的跃跃欲试,不禁警告道:“你可别瞎动手,万一有什么危险,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”

魏婴不在意的摆了摆手,“我知道,情况不明,我怎么可能冒失行事呢。”

“先出去吧。”蓝湛见所有人都在这也不是个事,便让人先走,等叔父有了消息再说。

众学子一听,也行,反正现在先生不在,他们在这也无事,还不如趁着出去一趟,改改伙食呢,于是一行人就往前走。

可事情就是那么寸,魏婴走在蓝湛的身后,脚下一个没注意竟然踩到了蓝湛衣摆,看着洁白的衣摆处就要被自己踩破,他的脚下意识的往回收了些力,但脚步已然抬起,往回收力的时候,他不好平衡,一下子身形就歪了,就是那么巧,人在要倒的时候,都会想要找个抓扶的,而他双手扑腾之下,一个手掌就怼在了光幕上。

于是众人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“咔”的声响,愣愣的看向罪魁祸首——魏婴。

魏婴见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自己,尴尬的举起自己那只手,“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们信吗?”

众人眼里是明晃晃的不信,刚才要不是江澄拦着,恐怕就已经摸上去了,这次没人看着,不得摸一摸吗?

聂怀桑更是对着他竖了一个大拇指,厉害啊,魏兄,顶风作案啊!真是太嚣张了!

魏婴欲哭无泪,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他看向蓝湛,见他不像他们那样看着自己时一脸明了的表情,险些热泪盈眶,蓝湛,还是你好,不像他们都不信我。

蓝湛走在他前面,想到刚才自己的衣摆一重,自然是想明白了前因后果,知道他不是故意的,但现在不是讲这个的时候。

他回身拉住他的胳膊,远远的离开了光幕,免得有危险。

这让魏婴不禁心里一暖,果然,蓝湛还是不讨厌自己的,我就知道,自己这么好,他怎么可能会不喜欢自己呢?

然而没有人听他说话,目光也从他身上转向光幕,魏婴见此也回身看向光幕,下一刻,便和所有人一样,瞠目结舌,这是什么?姻缘镜?

姻缘镜?所有人叽叽喳喳的议论纷纷,猜测这是不是就像月老灵签一样的东西。

而蓝湛则是让人去喊蓝启仁。

这下子,所有人都不走了,等着蓝启仁来。










评论(108)

热度(3694)

  1. 共8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